您好!欢迎访问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31-1440-0058

新闻内容

很多车友以为马力和扭矩决定车子是否有劲,其实是车辆的变速器、后桥速比来决定的。

发布时间:2021-08-05 浏览次数:19 返回列表

很多车友以为马力和扭矩决定车子是否有劲,其实是车辆的变速器、后桥速比来决定的。

    下面带大家了解一下,马力、扭矩、转速,三者看上去没啥关系,但其实都是息息相关的,马力=扭矩x转速。一些卡友认为扭矩重要,毕竟发动机的劲大,上坡起步更给力。还有一些卡友则认为马力更重要,毕竟马力大就是时效的保证,那么到底谁更重要呢?我们的结论是马力更加重要,但扭矩的作用不可忽视。车辆有三大件,在卡车上叫动力链——发动机、变速器、后桥。后面两者其实就是减速器,通俗地说也叫总速比(总减速比)。有了变速器和减速器这种东西,诚然一辆车扭矩再小,但如果马力足够,就可以通过减速结构来完成扭矩放大。但扭矩作为出力大小的重要指标,大扭矩在卡车上的意义依然非常大。这意味着卡车在低转速时也能让车辆轻松的起步,而发动机则可以以更低的转速工作,这样对于车辆的经济性和B10寿命都有很大的好处。

    提醒各位车友买车的时候,不要再唯扭矩买车,而要看马力、乃至很大扭矩转速来综合比较。并不是扭矩大,车辆就有劲,马力大车辆就跑得快。而且根据车辆的变速器、后桥速比来决定你的车子是否有劲。



点击展开
0722-33 33355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