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31-1440-0058

新闻内容

车友们怎样用好ASR让爱车下雪不打滑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17 返回列表

车友们怎样用好ASR让爱车下雪不打滑

    冬季您的爱车是不是在雪地打滑,不光上坡,平道很多都走不了,这样情况让很多车友都犯了难。到底对于这样的问题有没有一个什么好办法能简单的解决一下呢?今天咱们就来教各位车友两个小妙招帮助车辆短暂脱困。目前为了保证车辆的安全性,越来越多的车都安装了ASR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当然可能有些车上叫ESP也有叫TRC的叫法不太一样,但是功能大同小异,它的功能在与通过ABS来侦测车轮是否出现打滑,并通过对打滑车轮进行制动保证车辆不会出现失控。

    但是大家需要知道的是,ASR虽然在车辆打滑时能有效限制动力输出保证安全,但在一些比较滑的冰面等低附着力路面上,有时我们就需要让车轮不停打滑来寻找附着力从而进行脱困。所以这时如果想要解决车辆打滑走不了道或是上不去坡的情况,可以视情况将ASR系统关闭,通过车轮不断寻找地面附着力,一点点爬坡或是起步。但是等到我们车辆行驶在正常路面后还是需要将ASR系统打开,确保行车安全。

    当然看到这可能有车友会问,我的车买的比较早,没有ASR这个系统也不知道从哪里能把这个功能关闭怎么办?对于这些没有ASR系统的车辆,解决办法更为简单,我们只需找到车辆的保险盒,把控制主车的ABS保险拔掉,让ABS不要介入,使车辆的车轮能够打滑来实现与关闭ASR一同的使用效果。因为如果车轮ABS系统正常工作的情况下,电脑在监测到车轮打滑也是会对打滑进行抑制,来避免车辆出现失控,所以只需拔掉ABS保险,让车辆短时间处于打滑状态行驶即可,但等到正式脱困还是要將ABS保险插回去。希望通过操作关闭ASR或是拔掉ABS保险来实现车辆低速脱困。当然如果这样的情况也不能解决,那还是上防滑链吧。


下一篇: 暂无
上一篇: 厦门公路养护洒水车紧急救火

点击展开
0722-33 33355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