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31-1440-0058

新闻内容

眼看着就要进入寒冬私自加装柴暖属于非法行为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22 返回列表

眼看着就要进入寒冬私自加装柴暖属于非法行为你知道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项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后期加装柴暖属于非法改装的范畴,将面临1000-2000元不等的罚款,除非在交管部门进行了备案。除此之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中规定,对“驾驶噪音或者排气污染物排放超过规定排放标准的机动车的”的违法行为,根据《条例》第12条及第82条规定,将处以2000元罚款。

    其实加装柴暖不仅仅涉及违法问题,很重要的是加装柴暖也不安全。柴暖在使用时需要燃烧柴油,燃烧之后会产生一氧化碳等废气,而有些柴暖在使用、安装时存在问题,会导致一氧化碳进入驾驶室内,引发驾驶员中毒,每年都会有“因为使用柴暖导致中毒丧生”的悲惨事故发生。想要合法加装柴暖需要在交管部门进行备案,并且采用合规品牌,在有资质的维修服务站去加装。



点击展开
0722-33 33355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