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31-1440-0058

新闻内容

为什么二手蓝牌市场火爆请看分享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8 返回列表

为什么二手蓝牌市场火爆请看分享

    蓝牌轻卡上牌难,没想到蓝牌二手车市场眼下很火热,受大吨小标事件的持续影响,市面上蓝牌轻卡上户的情况依然是不容乐观。受制于各个地区车管所的规定,部分甚至连上户名额都有着严格的限制。例如,东莞地区针对4米2蓝牌轻卡的上牌就以每周只开放一个验车点,每周只开放一天,一天只给70个名额的方式用于限制上牌数量,并且在检验上也有极高的要求,这和往年的上牌数量有着极大的差距。

    从市场现状来看,不少车友对即将改头换面的蓝牌轻卡依旧是不怎么感冒,而大排量、大重量的轻卡车型依旧是他们的最爱,因此,许多卡友就将目光投向了二手车领域。为什么一台二手大马力、大重量的蓝牌轻卡会如此引人瞩目,接下来我们就和各位车友分析一下现今二手蓝牌轻卡市场为何火爆异常。在接下来的新规中极有可能要求蓝牌轻卡的发动机排量不得超过2.5升,货厢宽度不超2米1。这一消息可谓是让轻型车行业炸了锅。目前山西、广东、云南、四川等不少地区和城市都对轻卡上牌有着非常严苛的管理条例,凡是自重超标以及排量过大的新车都面临无法上牌的尴尬局面。不少选择等待的轻卡车友已经将眼光望向了二手车交易市场,在二手车市场中,卡友们可以比较方便的购买到排量3-4升、825轮胎的车型。目前门店一个月能正常交易上牌20余台新车,而二手车一个月的成交量可以达到100余台。

    其实我们和车友都想让轻卡吨位从当前的4.495吨提升至7.5吨,不过这样的确会让路权等管理更加困难。虽然目前看来,轻卡提吨位的可能性确实不大了,但是相信厂家和主机厂一定能够根据国家标准生产出更为轻盈的标载蓝牌轻卡。如果能够降低黄牌车型的准驾要求,并且开放更多路权,取消运营证,自然是让多方都满意的一件事。不过现阶段轻卡相关法规并未彻底落实,所以车友们在选车、买车时一定要更加慎重,避免购买超标车型。从相关数据可以了解到,往年3月份往往是轻、微卡市场销量节节高升的时期,今年却有些不一样,从市场上可以看出,二手车的增量非常明显。一台3升左右排量、行驶了10多万公里的重载车型,居然还可以卖到7、8万左右,对于一台新车才10来万左右的轻卡来说,保值率也太高了。

    说到底,这样的车能多拉能多赚,从货主到车友,大家愿意为了多拉而作出妥协,可以说是“照顾”到了运输关系网中多方的切身利益,这也是如今二手车销量火爆的主要原因之一。

如果按照规定来标载,以目前大多数自重两吨出头的合规轻卡来说,一吨出头的载重量甚至不如某些小、微卡能拉。换句话说,这样的载重量还能挣钱吗?运价本来就不稳定的今天,对于很多车友而言,低载重几乎意味着低收入。蓝牌轻卡在未来很有可能正如传闻中所言,货厢内宽不超过2米1,排量不超2.5升。曾经的蓝牌轻卡在这些限制下,会变得自重更轻体积也会更小,而载重量和载货量也会随之降低。以目前行业内的运价和政策走向来看,不少轻卡卡友转而看向了微卡或是中卡,相比于蓝牌轻卡,他们都有各自的优势,部分卡友甚至干脆暂时不买车,以待时变。

    当下有不少车友虽然买了新车,但却因为超重、排量过大而上不了牌。目前,越来越多的地区都在逐渐对蓝牌轻卡实行更严格的管理,眼下二手车的行情的确非常火爆,很多时候一个小时不到,一台大排量、高自重的轻卡车型就已经被转手。不过还是要提醒一下,即便是现在购买了二手的大排量、高自重的轻卡车型,在未来的某一天也极有可能无法进行上线检验、审车,最后被淘汰。换个方式来思考,新车上牌已经开始严加管控,二手车还会远吗?即便是现今部分卡友购买了二手大排量车型,抱着侥幸心理参与运输,也可能在未来极短的时间内面临无法上路的尴尬局面。简而言之,从趋势来看,未来的轻卡终究会回归的标准的城市物流运输,4.2轻卡更适用于快递、商超配送一类的体积相对较大、重量相对较低的货物运输。如果是平时运输的货物体积较小,重量偏大,或许小卡车型也是一种选择。



点击展开
0722-33 33355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