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31-1440-0058

新闻内容

六月起试点电子驾驶证,再也不怕忘带驾照了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9 返回列表

六月起试点电子驾驶证,再也不怕忘带驾照了

    电子驾照这次真的要来了!这下终于不用担心找不到驾驶证了,特别像我们这样的女司机。5月10日上午,公布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我为群众办实事”12项便利措施,其中最受关注的亮点就是“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

    公安部宣布自2021年6月1日起,在天津、成都、苏州3个城市试点发放机动车电子驾驶证,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使用,并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为驾驶人及相关行业提供在线“亮证”、“亮码”服务。电子驾驶证会动态显示驾驶证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记分等状态,它的式样是全国统一的,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并且在全国范围内有效。据悉,公安部还将在下半年再选择部分地区扩大试点,并于2022年在全国全面推广。

    “交管12123”是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唯一手机客户端应用软件,主要为全国机动车车主、驾驶人等用户提供道路交通违法处理、驾驶人考试预约、预选机动车号牌、补换领牌证、信息查询和告知提示等服务。可以预见,电子驾驶证将在运输过程中全方位方便广大车友的运营,使车友用车过程更加安全高效。电子驾驶证都来了,电子的行驶证、机动车检验合格证、大货车通行证全面实施的日子还会远吗?



点击展开
0722-33 33355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