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31-1440-0058

新闻内容

你知道车子报废年限是看上牌还是看出厂?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13 返回列表

你知道车子报废年限是看上牌还是看出厂?

    关于车辆的这些政策,我想车友们已经能够耳熟能详了。但是如果咱们聊到一些细节,可能很多车友就不是很清楚了说起强制报废这件事,虽然网上有很高的呼声,应该会迎来取消强制报废的规定。车主们说不清的,要从什么时候开始算,是车辆的出厂日期,还是上牌日期?简单地说,你要买辆国产车还好,基本上到店的车也就放上了一两个月,但如果你要买个进口车,这车在海上漂半年,再卖到你手里都不新鲜。要真是按照车辆的生产日期来算,你没挑好,买到了一辆半年前的车,不就亏大了吗?所以,弄清车辆报废从什么日期开始算起,这件事情非常重要。如果真要是按照出厂日期来计算车辆的报废日期,那么挑不好,岂不是自己的车要比别人的少开不少时间?

    这报废日期到底按照哪个算呢?我们查阅了相关的法律条文,根据商务部、发改委、公安部、环境保护部令,2012年第12号中写的:《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已经2012年8月24日商务部第68次部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环境保护部同意,现予发布,自2013年5月1日起施行。在《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中提到,一般情况下机动车的使用年限起始日期,按照注册登记日期计算。当然也有例外,那就是车辆出厂之后两年来都没有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那么这时候就要按照出厂日期来计算了。买的车出厂不到两年,新鲜的“热乎的”,那你的报废日期就从上牌子那一天开始计算。但是如果你车放了两年没卖出去,那可就要从车辆的出厂日期来计算报废日期了。

    结合上面的相关信息,我们能够看出来其实不管是皮卡还是轿车还是重卡,只要牵扯到强制报废的就要考虑这个日期的问题。所以买车的时候,找找车上的出厂铭牌,看看生产日期还是非常重要的。而这个车身铭牌在哪呢?一般情况下如果是皮卡和微卡,那么你打开车门基本就能找到一块黑色的标签,它就是了。如果你要是买了重卡或者牵引车,那么你就打开车头罩,从这里面也许能够找到。如果你买的车,是两年以内生产的,那就能买。但要是两年了还没卖出去,就考虑考虑别的吧。这两年都没卖出去,不光是报废年限会受到影响。另外一方面,这卖的太差了,可能车也是有问题的。从车身铭牌上我们还能考虑到很多不同的东西。比如生产日期与购买日期差距较大,证明车辆停放的时间比较长了,所以我们有必要考虑用不用让经销商吧全车的油液换了。总之,买车之前多想想多问问,吃不了亏。



点击展开
0722-33 33355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