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31-1440-0058

新闻内容

8吨环卫洒水车自动挡和手动挡哪个更省油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10 返回列表

8吨环卫洒水车自动挡和手动挡哪个更省油

    自动挡卡车上的国产AMT变速箱,一定绕不开重汽,中国重汽早在2008年左右,就已经开始小批量的在A7牵引车上装配AMT变速箱。受限于当时的技术条件和软件标定,首批投放于市场的AMT反响并不是很好,也正是因此自动挡给市场留下了不太好的印象。但在笔者看来,正是因为重汽当初的坚持,造就了今日自动挡车型进入一线梯队的原因所在。自动挡技术差异在哪?其实,更多的是集中于机械选换挡机构和自动换挡逻辑的标定,恰恰在当时,这两点都属于自主AMT变速箱的盲区。一来是缺少先进技术的支持,二来是缺乏大量的用户数据,这些都是当时所不具备所欠缺的。

    自动挡到底省不省油才是我们更关心的话题。似乎,进入到国六阶段,AMT就已经成为了配置清单上一个让人比较纠结的选项,当然,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国产AMT已经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这一过程,虽然比之进口AMT变速箱还有差距,但这种差距已经在不断的缩小。从当年的无人问津,到如今的炙手可热,一汽、东风、重汽、陕汽等车企动辄数十万的销量总数来看,自主AMT的进步已经得到市场的认可。大家应该已经发现了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进入到国六时代,AMT似乎就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在各种不同的卡友聊天群里,总能看到关于AMT的讨论?为什么?

    进入到国六时代,大家都知道,国六的卡车比较喜欢吃细粮。比如要用国六柴油、国六专用尿素以及达到CK-4级别的柴油,再者国六是闭环控制,对于发动机的工作状态也有一定的要求。显然,人为控制难免会出现一定的失误,而AMT可以将这种失误的几率降到一个更低的状态。降低失误的几率能带来什么明显的好处?举个例子,在使用手动挡的情况下,可能5000公里就需要主动再生一次,一次消耗的燃油在50元左右,然而自动挡可能在8000公里左右可能才会需要主动再生一次。当然,DPF堵塞比较严重的情况下,需要到服务站进行清理,单次费用可能在500元左右。

    相比之下,自动挡在这一方面的优势是更为明显的,由于自动挡可以让发动机与变速箱协同的更好,可以让发动机工作在长时间工作在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因此,整车出问题的概率更小。总的来看,自动挡的作用不仅仅是简单的降低驾驶员的操作强度,在某些程度上,它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驾驭车辆,并且达到一个相对省钱的状态。



点击展开
0722-33 33355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