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31-1440-0058

新闻内容

国六环卫15吨洒水车水泵和取力器之间有什么关系?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7 返回列表

国六环卫15吨洒水车水泵和取力器之间有什么关系?

    国六环卫洒水车水泵、取力器和发动机的合适匹配是保证其正常运行的设计因素,这些只是15吨洒水车使用可靠性的前提条件。日常正确的操作使用状态是确保取力器使用寿命的关键条件,当洒水车取力器的速比一定时,司机控制发动机油门的大小是水泵运转快慢的关键。洒水车水泵运转的快慢直接影响了咱们取力器的寿命。

    东风洒水车水泵的转速在土20%范围内变化时,其流量、扬程、轴功率、效率的变化关系分别为Q1/Q2=nl/n2、Hl/H2=(nl/n2)2、Nl/N2=(n1/n2)3、η1≈η2。也就是说洒水车水泵的流量与转速成正比,其扬程压力与转速的平方成正比,其轴功率与转速的立方成正比(当转速相差较大时,其换算误差也增大,特别是效率误差更大,需通过试验来确定)。

咱们就拿65QZB一50/110这款洒水车水泵为例,当输入轴转速2032 r/min提高1.2时,其发动机转速为:50×1.2=60m3/h、110×1.22=158.4 m、24×1.23=41.47 kW。

    轴功率的变化,对设计保险系数较大的国六环卫洒水车水泵而言影响不是那么大,对取力器的影响则是致命的。汽车取力器一般设计最大输出功率为30 kW,正常情况下足以满足传动与功率的需求,但对于驱动水泵类产品时应考虑其功率与转速的立方成正比关系,由于取力器要传输41.47 kW远远大于设计功率30 kW,所以此时取力器的损伤是必然的,这一点应该引起取力器生产厂家和千万用户的高度重视。

    简单的说吧,自家买了辆私家车,你爱惜它,善待它,经常保养它,用的时间就会久一点。咱们洒水车也一样的哟!



点击展开
0722-33 33355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