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31-1440-0058

新闻内容

消防洒水车水泵性能和工作原理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5 返回列表

消防洒水车水泵性能和工作原理

洒水车水泵结构特点:

1、65QZ40/50泵为带有增速箱的自吸离心泵,主要由泵体、叶轮、机械密封、轴、增速箱等部件组成。

2、泵工作时需要的动力直接由汽车发动机通过取力器提供。作地面泵站也可用电机或柴油机驱动。

3、当水源含有泥砂、杂物时,吸入管进口应置于网罩内,网罩通孔总面积应大于300c㎡,而网孔直径应小于6mm。

4、泵的轴封采用机械密封,因此泵运行可靠、寿命长。

消防洒水车水泵工作原理:

泵采用外混式轴向回液的泵体结构,泵体由吸入室、储液室、回流孔和气液室组成。泵起动后,叶轮将吸入室内所存的液体及吸入管路中的空气一起吸入,并在叶轮内得以完全混合,在离心力作用下,混合液体通过压出室进入气液分离室,由于气体的比重轻,气体从液体中分离出来,并从出口管中排出,而液体在气液分离室中下沉,经回流孔回到叶轮外缘,进行又一次的气液混合——分离过程,依次循环,直到吸入管内气体排净 而充满液体,完成自吸过程,当水流出叶轮后,叶轮中心部分出现真空,吸水池中的水在大气压力作用下经吸水管进入叶轮,由于叶轮不断的旋转,水也不断排出和吸入,形成连续不断的泵水作用。

为保证泵的良好自吸性能,必须满足:

1.泵在工作时,泵内的液体存量必须高于泵轴,进口管安装必须高于泵轴中心线150mm以上。

2.进口管路系统不得漏气,吸水口必须浸没于水中,防止空气吸入。

3.泵出口应先安装一段不短于180mm直管后,再接弯管。

消防洒水车水泵使用要求:

1.启动前,首先检查齿轮箱内油是否足够。注意:新泵使用一星期后,应放净齿轮油更换新齿轮油。

2.检查泵内是否存有足够的液体,检查放水阀是否已关闭。

3.打开出口管路阀门少量,开足进口管阀门。

4.泵的吸入管口应浸在液面30cm下,以防烧泵。


点击展开
0722-33 33355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