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31-1440-0058

新闻内容

系统尿素溶液是怎样消耗的?

发布时间:2021-02-20 浏览次数:9 返回列表

系统尿素溶液是怎样消耗的?


1、洒水车系统的尿素起喷温度条件为催化器温度在200~250C之间,不同的车型尿素溶液起喷温度不同。发动机排量相同或接近的情况下,标定功率越大,SCR起喷温度越高。国4发动机SCR系统不是在所有的运行工况都喷射尿素,在低负荷情况下,发动机有害排放物少,在催化器温度较低的情况下,SCR系统不喷尿素。随着负荷的

增大,发动机氨氧化合物排故增加,SCR系统尿索喷射量增加。


2.消防洒水车尿素溶液消耗量由于车辆用途途和载重量、车速等实际行驶情况入同.差异很大,这种情况类似于荣油消消耗量。通常情况下尿素与燃给耗体积百分比在2% ~8%范围变动。车辆载重量越大,平均车速湖高,尿素消耗量越高。城市物流车,邮政车,垃圾车,城市工程车等街于教重量少,车建低频繁停车起步.发动机负荷低,排气温度低,房以尿素消耗量比较少,一般这些车辆尿素耗与燃油耗百分比在2%。5%范围左右。高速运输车、重载牵引车重载工程车由于负荷重,发动机原始排放高,所以尿素消耗量大,尿素与燃油耗体积百分比在5% -8%范围左右。特殊用途车辆,如汽车起重机,水泥搅拌车,由于固定作业时负荷很低,公路行驶时间短,所以尿素消耗量少,尿素与燃油耗体积百分比可能低于2%。在气温低于-7C,海拔高于1600米时,由于发动机氮氧化合物排放减少,所以车辆尿素与燃油耗体积百分比小于平原地区。


3、由于车辆运行速度低,载重量少,或者使用环境温度低,海拔高,可能出现尿素消耗很少的情况。这种情况是由于发动机氮氧化合物排放减少,车辆排放符合法规要求,不会出现报警及限制扭矩的


4、判断整车排放满足法规的依据是MIL( OBD)灯是否报警。在整车尿素消耗量较少甚至不消耗的情况下,如果MIL( OBD)灯不报警,排放也是符合排放法规要求。


5、总的来说,消防洒水车尿素溶液消耗量的差异类似于油耗差异,同一-发动机,配套不同的车型,行驶路况不同,尿索消耗量差异很大,油耗差异也很大。车辆排放是否符合法规要求,不应简单以尿素是否喷射或喷射量的多少来判断,而需根据MIL(OBD)灯的状态来判断,如果(OBD)灯不报警,说明整车排放符合法规要求。



点击展开
0722-33 33355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