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31-1440-0058

新闻内容

车内异味是不是让你很头疼,教你搞定

发布时间:2021-02-06 浏览次数:8 返回列表

车内异味是不是让你很头疼,教你搞定

众所周知,专用车生产工艺中有一道工序是涂装,主要是降低车辆防锈效果,保护车辆。绿化洒水车也不例外,涂装工艺中材料本身待甲醛、苯,而这些是常见的室内环境污染物。所以新买的绿化洒水车的甲醛污染治理工作需要得到重视,那么具体应该如何治理呢?

洒水车内的有毒气体
一、通风
首先建议各位车主做好通风工作,通风可以将车内的有害气体排出,并引入新鲜空气,从而降低有害气体浓度。甲醛的释放期比较漫长,所以在治理时要尽量保持通风工作的连续性,不可间断。通风除甲醛虽然成本低,但治理周期长,治理速度慢,不适合着急用车的车主。不过,改装厂生产完毕的绿化洒水车时,会开到室外做好通风工作。

二、洗车,清洁车内卫生
新买的绿化洒水车除了要做好通风工作外,要保持室内的清洁,有条件的可以开到洗车店或者自已清洗都可以,这样可以去掉一些室内的异味,让空气更好的流通。

三、巧用吸附炭包
在车内放置炭包也是一个不错的治理方法,活性炭是一种孔隙较多的吸附材料,可以吸附车内的异味,对于污染物也有一定的吸附能力。但美中不足的是,作为一种比较传统的治理方式,活性炭的治使用寿命比较短,在使用半年左右就会出现饱和,饱和后的活性炭将不具备治理能力。所以在使用活性炭时要注意及时更换新炭包。如果想用更长久的吸附材料可以到网上购买如清宜蓝那森

了以上三种治理方法,想要治理绿化洒水车污染问题,可用的方法还有很多。但是在选择治理手段前,要仔细挑选,避免陷入污染治理误区。那么常见的误区又有哪些呢?
柚子皮可以去异味吗
柠檬、柚子皮真的可以效去除车内异味吗
大家经常使用果皮(柠檬、柚子皮)、茶叶等“土方法治理车内异味,确实比之前有所减轻,但您若认为甲醛等有害物质也随之减少,那就大错特错了。果皮(柠檬、柚子皮)和茶叶本身并不具备吸附、消耗甲醛的能力,是他们身上的气味遮盖住了甲醛的味道,所以才使人误以为“土方法”能够对车内污染的治理有作用。实际上,车内的甲醛污染并没有减少,有害气体浓度不下降,对人体的危害依然存在。

不仅使用土方法治理车内污染不科学,使用甲醛清除剂除甲醛也不靠谱,甲醛清除剂虽然也有不错的治理能力,但是它是通过化学反应消耗、转化甲醛等有害物质。在转化的过程中就有可能生成新的化合物,造成二次污染,同样对人体造成伤害。

车内空间狭小,如果存在污染,其污染浓度易在短时间内迅速上升,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所以在此提醒各位车主,要重视甲醛污染的治理工作。



点击展开
0722-33 33355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