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31-1440-0058

新闻内容

东风专用车是这样发展下来的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6 返回列表

东风专用车是这样发展下来的

东风的专用车可以说是遍布全国各地,其质量及销量都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环卫车型,销量更是火爆,那么东风汽车是怎么一步步发展过来的?


东风汽车的前身是第二汽车厂,于1967年4月1日开工建设,在1970年第一辆东风2.5吨越野车EQ240出炉了,其中的EQ代表“二汽”,240代表产品型号,主要技术基础来自一汽解放卡车,是为了应对部队需要,当时生产条件是比较差的。


1975年6月,EQ240历时8年研发,最终定型,新出产的EQ240以马力大、速度快、油耗低、轻便灵活、视线开阔等特征闻名,这也是二汽生产的第一款车型。


在80年代中后期,斯太尔、奔驰系列重卡开始进入中国,驾驶室空前宽敞,视野更加优秀的平头卡车逐渐成为主流发展趋势,东风在1989年就开始着手平头卡车的研发。


在1992年9月1日,第二汽车厂正式更名为东风汽车制造公司,


在1996年康明斯与东风汽车公司以50:50的股权比例设立了东风康明斯动力;1999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开创了东风汽车新篇章。


1996年5月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UD Trucks Corporation合作的东风日产柴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引入日本产柴的产品技术、生产工艺及管理办法,生产日本日产的“UD”品牌和东风日产柴“DND”品牌重型卡车及大型客车底盘。


在2002年东风引进日本日产柴C800驾驶室,2006年5月8日,一辆影响了中国当代物流运输的卡车诞生了,


东风商用车是2011年面世的,东风汽车从军用车到乘用车再到商用车,可以说是经过非常深远的历史沉淀,现在的东风汽车开始向轻量化、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方面发展


转载城南的夜



点击展开
0722-33 33355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