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31-1440-0058

新闻内容

东风位居2017中国企业500强第16位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33 返回列表

 9月10日,在2017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6次向社会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东风汽车公司以营业收入5726.13亿元位列榜单第16位。本届论坛还同时发布了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东风汽车公司位列第3位。


2017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以“创新敢为担当 做优做强做大”为主题。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榜单涵盖了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100大跨国公司等不同产业、不同地区共计1080家大型企业。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一致认为2017中国500强企业及其分析报告,内容翔实丰富,能够从中反映出我国大企业的前进步伐,看到在国家实施大企业战略的指导下我国企业改革、改组、管理和技术创新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既能看到中国大企业前进的步伐,也能看到中国大企业与世界级大企业的差距。

东风汽车公司作为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近年来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规模效益已连续5年保持增长。2016年,东风公司销售汽车427.7万辆,高质量跨越400万辆台阶,同比增长10.4%,销量规模位居行业第二位;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726.13亿元,同比增长9.9%,实现利润同比增长7.4%,上缴税费同比增长3%。在2017年度《财富》世界500强中,东风汽车公司以861.94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居世界500强第68位,较上年提升了13位,位居全球汽车行业第10位,创史上最佳排名。

创新发展是东风公司寻求突破发展的主攻方向,是企业实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驱动力。近10年来,东风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资金957亿元,获奖数量位居行业第一。尤其是最近5年,公司专利申请量合计7660项,其中发明专利申请合计982项,专利申请遍及中国、美国、日本等国。截至2016年底,东风科技人员数量已达2.2万余人,研发人员占企业总人数比例为6.1%,远超国家评价体系要求的3%。同时,东风不断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家院校及华为、宝钢、中国普天等大型企业集团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展开合作。到2020年,东风自主研发综合能力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到2025年,东风公司整体研发能力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尤其是在一些代表发展趋势的关键技术领域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点击展开
0722-33 33355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