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31-1440-0058

新闻内容

好尴尬_市民上班路上遭洒水车“洗刷”

发布时间:2017-09-04 浏览次数:44 返回列表

 每天早上,骑电动车、自行车上班的你,是否有过被洒水车“洗刷”的遭遇?

近日,有市民致电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称,阜城清河路、阜王路等部分主干道洒水作业选择在上班高峰时段,给他们上下班出行造成了不便。据颍州区洒水外包工作的负责人介绍,一般情况下,洒水车实行错峰作业。但若遇到道路污染等特殊情况,会根据实际需要出动洒水车。
报料:上班路上遭洒水车“洗刷”,建议错峰作业
提起遭洒水车洗刷一事,刘女士气就不打一处来。据她介绍,昨日7:30左右,她骑自行车行走在清河路的人行道上,被洒水车喷了两次,衣服不但湿了,还被溅起的泥水弄脏了。
刘女士认为,洒水车洒水是好事,但由于水流压力太大,在人行道上都不能幸免,骑着车子躲也没地躲,而且正值上班高峰时期,希望洒水车能避开上班高峰期作业,尽量避免把水洒到行人身上。
“洒水作业能否选择夜间或市民上班之前进行呢?”在采访中,一些市民提议。
有市民表示,夜间车辆较少,且渣土灰尘污染也发生在这一时段,若此时洒水作业,不仅效果更好,对次日市民出行的影响也大为减少。
回应:已实施错峰作业,特殊情况除外
阜阳市环卫局相关人员称,自阜阳市市容环卫体制改革以后,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权力下放、重心下移的有关工作部署,城区主次干道、小街巷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沟河塘沿线治理已纳入辖区所属政府部门管理。
颍州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规定,该区环卫洒水作业已采取相应措施,要求避开市民出行高峰时段。
湖北佳士成道路保洁有限公司阜阳分公司,负责颍州区洒水外包工作。公司一名刘姓负责人称,一般情况下,明确“7:00—8:00;14:00-14:30”为错峰时间段,洒水车不能路面作业。
但当前城区环境保障考核任务逐渐增大,加之城市施工工地众多,以往只用冲洗一遍的路,如今要多次安排车辆上路清洗。
如果遇到部分路段出现污染,路面泥沙杂物积存较多等情况,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安全和城市环境卫生,将会及时安排洒水车上路作业。
“对给市民带来的不便,表示抱歉。”该名负责人说,洒水是为了把城区道路卫生变得更干净,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以后工作,也会注意改进。


点击展开
0722-33 33355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